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紅酒 生活 體會

紅酒是一種生活嗎?我想是的。一種葡萄,不同的年份,不同的季節,不同的釀酒師,不同的氣候,結果會產生不同品味性格的紅酒。

同一酒廠出產的相同品牌紅酒,也會因時因地因人不同,品嚐時的心情,也會影響其味道。

在店裡,在家裡,和朋友,和親人。和愛人,品的就是不同的味道,不同的回憶。

我們都愛吃小時候母親或是阿嫲做的味道,那是為什麼?我想主要還是記憶的味道,那味道包含了我們的過去,喜笑怒罵,悲歡離合都在裡面,所以我們永遠不能忘記那味道。

更重要的是,過去的事永遠無法重來,人生沒有take two,所以,味道永遠留在心中。

我喝過的每一瓶紅酒,都可能成為我記憶的部份,成為我的回憶,或是留在腦中的味道。

這也是為什麼,我離不開紅酒。

2 則留言: